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髮舍利之二


髮舍利之二
我在泰國家裡的佛堂設於2005年1月16日。這天,一位師姐送來了我的佛陀上師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頂聖如來的幾根髮舍利,每根長度將近一公分,裝在一個小小玻璃瓶裡,我恭敬地拿了一個藍色半寶石,一同放在玻璃瓶裡。從那天起,髮舍利就一直供奉在佛堂裡。

幾個月後,我想把玻璃瓶換成維也納水晶玻璃瓶,於是打開原本的玻璃瓶,赫然發現原本短短的髮舍利變長了一些,但我也沒有多想,只覺得神奇,原來髮舍利真的會變長。直到最近,髮舍利明顯地長長了,有些已長了五、六倍,有五、六公分長,有的髮根、頭尾都被寶石壓著,中間繞出一個圓圈來,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

根據科學角度,細胞隨著頭髮剪掉而死掉,被剪下的一小段頭髮,怎麼可能還會繼續長?大家驚訝之餘,更加生起信心,這真的是佛法的偉大力量呀!

佛弟子陳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