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學佛找到人生伴侶


學佛找到人生伴侶
    小時候長輩總是說,女孩子最好不嫁,不然嫁歹命。
    內心總很納悶為什麼這麼說,隨著人生的成長,看著長輩們的夫妻之道;每天生活總是忙家裡、忙小孩,夫妻間因為結婚後,沒有共同興趣,漸漸變成兩條水平線的家人關係,每天為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打轉忙碌著。我逐步理解為什麼長輩會有如此一說。進入社會,對長輩的身提面命,謹記在心,甚至可以說是害怕,害怕也過著這種生活。
    跟同修認識在一場聯誼活動中,活動結束就沒連絡了。當隔了一段時間後又連繫上,我正遭逢自己人生的迷茫期。出社會工作兩、三年了,身體也因為自己不愛護,悄悄亮起紅燈,看著身邊同學走入家庭,心裡也好生羨慕阿。但又想起小時候長輩們說的不要嫁歹命,又退縮了一步。
    有天聽到長輩跟我說凡事都是”因果”。我們會生病都是因果,心理當下震撼了一下,對於自己生活的迷茫,身體亮紅燈,我好像找到了答案,想著要怎麼解決,跑到了某知名寺廟大門待了五分鐘。短短幾分鐘,回想著小時候被長輩帶來誦經的經驗,我完全不知道經文裡面意思,無非長輩說跟著跪拜,這樣會得到保佑。過往的印象不佳,這樣也似乎沒辦法解決我的因果問題 ,因此轉身離開了。
    事隔半年,與同修再度見面。同修某天邀約我到佛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當時在佛堂聞了「你明信因果嗎」,一陣響雷,我終於找到答案,原來今天會有的一切,都是往昔中種了什麼因,雖然當時還是似懂非懂,但當下覺得我不害怕了、不迷茫了。在恭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什麼叫修行」中漸漸知道該怎麼做,佛陀說法的其中一段,令我受用甚深:「修行,即是修善惡二所緣業之增益與離避。也就是增益善緣,種善因,結善果;離避惡所緣,離惡因,避惡果。因果不昧。因果是滅除不了的,說滅除是斷見,故所以只能善業築壁,猶如築一道擋土墻,起到隔開的作用。由是學佛,修佛之行,最終成佛方可徹底解脫輪迴的因果縛業。」 
    2014年我們決定結婚,利用婚假去美國參與佛事。我們在這些因緣下成為夫妻了,也因為一起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對於很多事情有相同想法,對於彼此也多了很多包容跟體諒,小時候長輩們說的嫁歹命,完全打破。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慈悲加持,讓我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同修,也因同修讓我跟如來正法接起緣分。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弟子  短髮媽 頂禮



www.ibsahq.org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

www.huazangsi.org 華藏寺 

www.hzsmails.org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www.dharma-hhdorjechangbuddhaiii.orgDharma From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www.dorjechangbuddhaiii-compassion.blogspot.com Dharma From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_ Great Compassion

www.holydharma.pixnet.net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 

www.blog.udn.com/holydharma 解脫直昇機 

www.greatprajna.org 般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