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我的妈妈出家了

                      我的妈妈出家了


我的妈妈出家了

@家住成都的媛媛 

在网上发布妈妈出家的故事,她透过网络嘱托大家,如果有缘上山,遇到一位叫机慧的守殿师父,请帮我叮嘱她:

“山上苦寒,上坡小心别摔着,按时吃饭,好好控糖,生病别自己扛着,别怕麻烦别人。”

这是山下相望的女儿,在键盘上敲出的对妈妈的深情牵挂,妈妈为何丢下女儿,自己遁入空门?

媛媛说,妈妈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外公外婆年近40才有了她,对她十分宠爱。

在那个传统观念重男轻女的年代,全家为了让妈妈专心读书很少叫她干活。

婚后妈妈有了一儿一女,四口美满之家,妈妈努力学习做家务,可家里的包子比碗大,肉块大小不一,后来却能用巧手包出鱼儿形状的饺子。

幸福总是短暂的,不幸却接二连三,妈妈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儿子,又失去了丈夫。

只剩下我这个女儿相依为命,而且我还患有腿部顽疾,7岁到9岁这段时间先后做了3次骨科手术。

漫长治疗的3年,妈妈几乎每天以泪洗面,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腿保住了……

妈妈终于可以不为我哭了,妈妈这一生太苦了!

挨着妈妈睡的媛媛,敏感的知道,妈妈常忍住崩溃的眼泪,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发抖。

日复一日的煎熬中,女儿长大了,妈妈告诉她,自己想出家。

这个决定让亲戚们都强烈反对,他们劝妈妈再婚,以后帮媛媛带孩子。妈妈拒绝了。

媛媛义无反顾地支持妈妈!因为她知道,苦!压得妈妈喘不过气来,妈妈不会再走进婚姻。

她只想逃离,她在等我长大,等我病好,我终于让她放心了,她可以安心地相伴青灯古佛。

有妈妈在身边,我很开心,但妈妈不开心。

只要她开心,我会无条件支持她的一切决定和选择。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真希望我的妈妈不要嫁给我爸爸,找个健康有担当的老公,有没有我都不要紧,她要平安顺遂过一生才好。

如果有下辈子,我祈祷妈妈能拿一个幸福的剧本,下辈子,我就不来了。

真是乖巧的女儿,爱妈妈,就用妈妈喜欢的方式去爱,爱,不是占有,而是成全!

而妈妈对女儿也是成全,希望女儿平安健康,不要沾自己的“晦气”。相伴是爱,相望是慈。

寺内的妈妈,寺外的媛媛,曾经的母女,如今的比丘尼和施主,让人泪流满面!

人生的坎坷不同,但苦味都一样。在苦中体悟人生如梦,放下执着,寻求解脱之路,就是觉醒。

幸福-痛苦-出离-解脱,若能像弥勒日巴祖师那样,就是苦尽甘来,永恒的快乐!

弥勒日巴尊者是苦修行的杰出代表,是大成就者,一代祖师,得益于他遇到了玛尔巴大师,学到真正的佛法。

媛媛的妈妈,选择皈依佛门,剃度出家,是在痛苦中转折,开启了希望之门!

不知她是理性的选择,还是伤心地逃离?

是看清生命的无常,不仅我苦,还有很多比我更苦的人,还有很多这样悲催的家庭,余生将寻求出离苦海,这种感天动地的愿,佛菩萨一定会加持,有缘遇到真佛法。

如果是后者,那妈妈到机慧比丘尼,只是换了身“行头”,换了个地方过日子。为什么呢?如果没有让众生解脱苦呃的真佛法,寺庙不过是另一处凡尘。

修行在人间,无论身在何处,是出家人还是在家人,必须首先要明白释迦牟尼佛说的义理,比如,苦有多少种?苦的因是什么?为什么有轮回?怎么样出离轮回?就是怎么修行,不修行就不可能“下辈子拿到幸福的剧本”,只怕更惨!

修行是以佛陀为楷模,以我们的身口意学佛陀的一切……

南无羌佛在《什么叫修行》里说八基正见:无常心、坚信心、出离心、实愿心、精进心、戒律、禅定、菩提心,按次第而修。

修行、学真佛法,才是出离轮回苦海的菩提道。

祝愿机慧比丘尼离苦得乐!

慈萍悲莲

我的妈妈出家了

此文章鏈接: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dharma.com/2024/06/30/%e6%88%91%e7%9a%84%e5%a6%88%e5%a6%88%e5%87%ba%e5%ae%b6%e4%ba%86/

#南无羌佛 #《什么叫修行》#释迦牟尼佛 #八基正见 #弥勒日巴尊者 #玛尔巴大师 #佛法 #出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