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你的师父是真正的师父吗?

              你的师父是真正的师父吗?


你的师父是真正的师父吗?

好友的儿子在“学佛”,每天下班一回来就把自己关房间里面,抱着个收音机听电台,还花很长的时间来做功课(他们称为“烧小房子”)。做好了饭菜就连吃饭都不敢叫他,就怕会惹他生气。有一次好友进入房间拿东西,刚好她儿子正在“烧小房子”,一下子就把她轰出来了,还说如果下次再打扰他就搬出去住。好友非常苦恼,问我该怎么办?

我问她:“你认为你儿子是在学佛吗?”

好友答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是学佛的,怎么你们的差距这么大?”

我摇摇头,将一本《极圣解脱大手印》结缘给她。我说:“你把这本宝书给你儿子看,一定督促他认真恭读。”半个多月后,好友陪着他的儿子过来了。


小伙子问:“书上的128条邪恶见和错误知见,是否可以真的做为检查自己和师父的标准?”

我邀请他们到佛堂,一起闻听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的法音《什么是生活佛法化?》小伙子听得很认真,最终还吐露了他的“学佛”经历。他拜了一位在国外的“师父”,“师父”通过电台与他们联系,能“看图腾”知道弟子的前世今生和命理运气,可为弟子解梦预知吉凶祸吉。他说他的那位“师父”是观世音菩萨的代言人,只要弟子够虔诚,“师父”还可以帮弟子背黑业,他们的“师父”身体不好,就是因为帮弟子背黑业背多了。所以他一直特别听他那位“师父”的话,要好好做功课 “多烧小房子”,增强自己的能量,把自己的黑业灭掉,多积累能量帮父母背黑业。

听了让人震惊三观的经历,我差不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问他:“你吃饭是吃到你肚子里,还是吃到别人肚子里?”小伙子答:“当然是我肚子里。”

我说:“对嘛,个人吃饭个人饱,个人因果个人了。有了善念就种了善因会结善果,成为白业也就是我们的善业功德,帮助我们成就解脱;有了恶念就种了恶因会结恶果,成为黑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业障,是让我们堕落的种子。种了因就有果,就产生了黑白二业,这都是我们起心动念自己造成的,因果业力只能隔开远离,就像建筑一道防土墙一样暂时隔离,说灭除是断见,要知道因果不昧呀!自己的因果业力尚不能灭除,他人的因果业力这“师父”又如何能灭除?我们要明信因果呀!”小伙子听完之后若有所思。

我继续分享我的闻法心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在我们点滴的言行之中,不管是待人接物,还是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我们都要以菩提心去面对他人,把慈悲,善良,所有功德都给予他,让他幸福、快乐、平安、吉祥!比如我们跟家人一起吃饭,一盘子好吃的菜就剩下最后一口了,我们要让给家人,自己吃点其它的菜就好了;清晨走在路上,看到匆忙赶去上学的小朋友,我们要让他先走;当坐地铁的时候,发现旁边的老爷子没有座位,主动的让一个位置出来吧;当遇到受伤的小动物,无家可归的流浪猫,我们不能装作没看到,要主动去救治起来并给他们找一些吃的;当父母身体不好时候,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照顾父母的重任;依释迦牟尼佛的教戒‘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而不是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小伙子听到这里脸红了,他知道自己错得有多离谱了。

临行前,我又结缘给他一本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什么叫修行》,希望他自己会判断出他的 “师父”是真正的师父还是邪师。同时也希望广大善信不要被邪门歪道所蒙蔽,正信正行。

金剛錘

你的师父是真正的师父吗?

此文章鏈接: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dharma.com/2024/07/28/%e4%bd%a0%e7%9a%84%e5%b8%88%e7%88%b6%e6%98%af%e7%9c%9f%e6%ad%a3%e7%9a%84%e5%b8%88%e7%88%b6%e5%90%97%ef%bc%9f/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极圣解脱大手印》#《什么是生活佛法化?》#《什么叫修行》#因果不昧 #明信因果 #菩提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