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请大量转发《古佛降世的背后》


一、缘起
  2014年3月23日,第三世多杰羌佛大法会在香港召开,同时佛陀的无上法宝 《藉心经说真谛》也同日首发,笔者有幸赶上参加此次法会,感慨颇多。整个法会现场庄严吉祥,因我到场较晚,所以在会场的边缘。即便如此,法会期间,感受到的加持力确实实实在在,时有异香,在整个会场过程中信众无比虔诚恭敬,站在会场一侧,望过去,只见人海望不到边,顶礼时万众一礼,持咒时万众一音,有如雷震,赞叹时掌声如潮奔涌,上供时梵乐奏响,鼓乐齐鸣,阖场回荡,顿感血液冲流,犹如梦里,一时人间天上。与会者看到诸佛显圣降下非人间物象的圣品白红灰三色甘露确认古佛降世,表显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真身定性时,异香充盈,神魂飘逸,回神时已雷鸣出掌;当进入圣迹室看到佛陀回春法相时众人皆赞莫能穷,除了激动地热泪盈眶,就是笑颜难收,整个法会吉祥殊胜。笔者心里在想,这场景未必属真,多半是由于共业催眠的力量形成的幻感吧,这无端生出感慨,对从事法律教学的我,是起不到理性作用的,但那十分钟就返老回春的对比照片,实在是无法推翻,那佛降甘露活生生的现场又从何否决呢?可是专业的造就和思维习惯已养成了必须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也只有这样,才能得出准确无误的定论,而作为多年来一直深入经律论研究学习的我,又岂敢错半点因果?修行告诉我,为利众生是我神圣的职责,菩提心决不可丢失,因此我必须将其事实真相核实清楚告知世人,如果真的是佛陀降世,皆因众生渴求,大法现前是法缘成熟,是众生的无上福报。相反,如果是一时迷信,一旦误入歧途,信邪为正,那众生就可怜了。借此因缘,深入调查开始此记实正理的机会就诞生了。
在此将揭开三个问题的真相:一是佛陀为什么现世间,二是当前的状况是否符合缘起于佛现世间的条件,三是来此人世间的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不是佛陀?
《妙法莲花经》里佛言:“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缘故,出现于世。舍利弗。云何名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缘故。出现于世。诸佛世尊。欲令众生。开佛知见使得清净故出现于世。欲示众生佛之知见故出现于世。欲令众生悟佛知见故出现于世。欲令众生入佛知见道故出现于世。舍利弗。是为诸佛以一大事因缘故。出现于世。佛告舍利弗。诸佛如来。但教化菩萨。诸有所作。常为一事。唯以佛之知见。示悟众生。"第三世多杰羌佛说:“佛之所言,如实事理,但恐世人误识,不解真谛,故今补说,佛入世相,当应众生大事因缘法机成熟为果,若违因故,佛虽大悲无量,但亦不现世 !若强现世,无人信救。何以故?无佛缘故,无法缘耶,无善器所法,是故于世无佛。灵山法会,众圣受益,未得佛旨心印,唯一者善财童子大悟,是故修行,凡得法者,因地自熟法机 !"
又依《大通方广忏悔灭罪庄严成佛经》,佛曰:“善男子。一切众生。旷劫以来。无明所蔽。三界牢狱。 生死流转。众怖交集。六道往来。无皈依处。是故皈命天神。投身外道。自缚手足。害生求命。无免时患。兼复避火投渊。俱不免患。是故大圣如来。哀从定起。愍彼长迷。开演三宝。 为真依处。初为始末学二乘之人。说于梯橙别体三宝。后为久修梵行大士。说于究竟一体三宝。于一佛宝。即有法僧。 "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僧繁多,圣凡之别,以凡冒圣者众,就之寺众日修根本,早暮课诵,千载传今,正邪参杂,错综百出,谤辱世尊之言辞有在,而自不知晓的法僧甚广,况乎游手好闲之浅学之人,焉得心印,故众生怜哉,六道往来,生死流转,三界牢狱,因果造作使然,愍彼众生,为是生者,归于行持,依教入修,方可入法,得之救度。是故首取明信因果,何为修行,必首从之,若未起然三业途之,如来大悲,虽光如日,生如盲者,不得亲悉,皆善行未果,法缘不具故。是故如来大悲圣海,空搅菩提,泛无一舟。"
总结并简单说明一下,《法华经》告诉我们,佛陀来世间是大事情,是众生因缘已成熟了,所谓大事因缘,即是众生与佛、与法的缘起到了,该学法的种子开始发芽了,此时佛陀必需要做的是带教法来,依因应果,接逢缘起,开佛知见、示佛知见、令众生悟佛知见并入佛知见道。再简单说就是帮助众生见佛所见、证佛所证;而之所以佛陀要做这件大事情,依据上述第二部经,是因为众生久远劫来,流浪生死,在六道轮回,痛苦非常,而且为了脱离痛苦,就拜鬼神、拜外道、拿其它众生的生命换取钱财,杀生求福,无明造业,不但根本是达不到离苦的目的,反之遭罪无边。佛陀大慈,可怜众生,等到众生因缘成熟,所以从三身无碍的正等正觉中为众生降世来娑婆世界,开示佛法,做众生的皈依主。换句话说世间的众生不知道佛法,所以也没有办法依据如来正法而得到解脱成就,因此佛陀降世的目的就是教给众生如来正法,让众生因悟起修,证到解脱成就、住入佛法真谛实相。但是众生必须要依于善业的功德种子成熟,有缘方可度之,无缘不度,故羌佛说要众生修行持善,运无缘行因,让功德圆满,能有资格成为法器,如来正法方可有份,此即是因果之道,违因离于善果,则无道可言。诸佛虽然施以大悲菩提,无上圣法救度,怎奈众生不具善业功德法器,因此佛的宏愿就成了空无所用了,意思是众生必须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真心修行学佛,方可取得如来正法,获证解脱 !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有了。第二个问题,当前佛教的状况又如何呢?从释迦世尊辞世2500年来,三藏十二部经,皆由十六尊者、五百比丘根据闻听世尊说法记忆而后整理,因此难免带有个人色彩,更况经藏浩如渊海,能通读者甚少。即便能通读,译者本身修为、言辞、证德证境的差别又会导致翻译之后法义的歧义和法义的流失,所以有的译文不知所云,文字艰涩难懂,读完也是难解深义、正道谛相,甚至为法生出烦恼。期间更不论千年的时光,语言文字社会的变迁,或者汉藏、西方各地语言的差异,各自翻译之后又多一层再译者的影响,因此有的经藏论学前后矛盾,不知取从于何为正论,加之教理分歧。何况又宗派林立,每个山头都飘扬一面佛陀法脉的大旗,当初开宗立派之人的教法、著作、门规一代代补充又解释,到现在离最早的佛经义理相去甚远,乃至僧众寺庙之早晚课诵,也有些许文句脱离了迦叶尊者之正教传灯,而染上邪义,造成正法失传,一些高僧大德也拿不出佛法展示,其当年释迦佛陀于经藏中说到的超凡圣量,几乎影子都没有了。最为乱教的是,除了在家居士,身披僧衣的喇嘛活佛空头理论错解佛法之人多不胜数。因此佛教界最常见的就是无有佛法展示,无有道行以见高下,因为都玩空说理论,而且是错误解读理论,无从实量现起。
对于众生而言,拜佛的人只管拜佛,不知内含妙义,也不求佛理。有人以为藏地有法而千辛万苦,不惜倾家供养,可惜有真佛法的人在高僧大德中万里难有其一。更有所谓活佛、法王打着佛法的旗号,没有真实证量,装腔作势,骗财骗色,这已成为佛教社会乱象,以表末法盛世来到。故此,时至今日,虽然号称学佛的人成千上万,然而学佛行人中能读懂三藏、显密文论的能有多少?读懂文字之后明白文字所承载的义理的有多少?明白义理、如法起修并能精进不懈有所受用的有多少?有受用之后更能精进真正证到法性真如、真空妙有的又有多少?继而此生能有因缘修报化二身而直入十方佛土登证菩萨悉地的基本上不能得知,林林总总,末法时期,众生学佛能明了真谛难上加难,一言难尽。
故此,羌佛降世之时,世间人虽不陌生佛法的名词,却远离佛法的真正义理和教法以及修法。有愚痴者执法成病,相互否定;有邪师自以为是,乱讲佛法,不胜枚举;有邪师骗子编文造法,更是百分之九十九之多罪恶毒见 !书市行号庙口台桌,随取一本,名人说法,实则外道邪说,不但自身不能解脱,令众生大多也迷失正途;也有更多魔众化显误导佛弟子和众生,令其长住三毒之中,为魔所用,恼害众生慧命,自尚不知,堕落无间地狱无疑,解脱无望,永处轮回,极是苦无尽处。换句话说因为绝大多数众生根本不懂真正的佛法,而对打着佛法旗号的所谓圣者、活佛、法师、居士、学者是真是假,自然无法辨别,无处可依止成就。最后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求仙问道,或者拜祭鬼神,杀生害命,邪淫妄语,生死流浪,轮回不尽。末法时期的现象与佛经里所讲一致。
综上所述,佛法教义流转至今,教派众多、义理流失、教义混杂、邪师骗子不学无术之辈充斥、实证成就之大法失传,需要有巨圣正本清源,示现真实佛法,度脱众生。羌佛降世解决了上述种种问题 !其讲法内容与世尊经义所讲法义理谛一体,一脉相承。古德尊者们讲错的地方,羌佛一一予以正之。世尊所传修法,羌佛亦加以传承,外密灌顶之五部灌顶,内密灌顶之不共灌顶、胜义内密灌顶之甚深诀窍圆满无缺。除此,为表古佛再来,带来世尊未传之法:境行灌顶如现量大圆满、金刚换体禅、道果法不共道果中之最高法—泥丸道果,当下一个小时证圣境,和回春道果(返老回春法)等无上圣法,以兹证明是古佛再来,世间绝无仅有。
羌佛之成就圆满历历在目,其它不说,只说五明都是前无古圣的,找不到一个古德祖师能排在羌佛前比较,无人可以相提并论。可能有些人因为自己的认知习惯看到这样绝对的说法会心生怀疑或者抵触,冒出反感情绪,但那只是因为自己的烦恼障、所知障覆盖了聪慧,于所知障现量实例证明中也找不出一圣可与排比,见识不够罢了,直接一点就是井底之蛙而已,笔者所言一切属实,非但没有夸大羌佛,相反,羌佛的成就远远超过了笔者所讲的。正如没见过喜马拉雅山的人无法想象世界第一峰的高度,世界最高峰的名称是以它的事实高度决定的。羌佛的古佛再来的身份也是事实决定的,而且随时随地不断示现佛陀的慈悲、智慧和圣量给末法时期的娑婆众生,这样的示现自释迦世尊报化后无人表法。
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身份,法义上早有公开的上百份的法王、仁波切、圣德的认证、附议和祝贺;国家形式上更有美国政府的正式认可,圣义谛上有不可思议超越人间思维的诸佛显圣表法认证。羌佛的无量妙智展显表现在世间法上佛陀五明妙谙三十大类成就历历在目,证量上超越了密宗九乘次第,其至高无上灌顶、境觉二行、解脱手印皆是顶圣。这些成就有事实,有录像,有记载,有人证,更有虚空佛菩萨驾临显圣迹,实乃娑婆佛史上第一巨圣。羌佛说法上几千盘法音,深入浅出,用最直接通俗的言语讲述了佛法的本质义理精华,涵盖并超出三藏显密的范畴。羌佛世间法、出世间法,法法具足,同时也在国内国际范围享有广泛的最高的声誉,众所周知,皆有证可循。
羌佛的弟子对羌佛的文字记载也很多,法王级别的,大活佛、大法师的,高僧大德的,或者是座下普通弟子的,都写明了与羌佛的因缘以及自身亲历的殊胜情景和成就,数不胜数。乃至座下佛教徒弟子脱离空洞戏论,展示实相法力比斗,其过程皆在公众诞生,有新闻报道记载,完完全全货真价实。面对如此庞大的成就,就如同面临一个浩渺的宇宙,目光之所及皆是法界顶圣如来。
舊金山華藏寺網站:www.huazangsi.org
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uazang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