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到底在抗拒什麼?

到底在抗拒什麼?



——給喇嘛阿旺圖丹的回復



作者:老百姓


 

我是個老百姓,喜歡說老百姓的語言。

 

先舉個例子:記得以前去鄉下工作,那段時間手頭很緊,加上那地方本來也沒什麼好東西可買,好一陣子吃得都非常可憐,幾乎頓頓鹹菜,不過也漸漸習慣了。兩個月後回城,朋友請吃宴席,望著那些好酒好肉竟有點抗拒,總覺得跟我沒關係,不是我該吃的,更氣人的是,朋友勸著吃了酒肉,兩三口就吞不下了,因為肚子裡太久沒油水,已經不適應這些好東西了。我舉這個例子想要說明的道理,可能有人覺得太刺,但事實就是這樣,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層面的東西,由於大環境的匱乏,致使人們長期處在一種很狹閉的狀態卻並不自知,把粗陋無知當正常,就像當年吃不著好料的我,等到真正的好東西上場,從身體到精神都不自覺地抗拒起來。

 

佛法存在於我們娑婆世界到現在已經兩千多年了,正法、相法時期都已不再,現在是末法。無論西藏還是漢地,真正的佛法都非常的罕見了,不知道從那個年代起大家就開始習慣了毫無作用的儀式,習慣了似是而非的法義,習慣了不痛不癢的說教。而佛陀的三藏也由於文字艱深、翻譯失誤、邪人誤導等等現實的障礙,使得大量的佛弟子對正確的佛陀教戒並不了解,換句話說,現在大多數的佛弟子心中,並沒有一把準確的量尺用來明辨邪正,而是按照佛法界目前的現狀隨波逐流,把自己並不清楚來源的種種習慣當成真理量尺,把那些自己都還沒了脫生死的偽活佛、偽法師的聽起來天花亂墜的瞎掰當成量尺,就像當年吃不著好東西的我,既然周圍所有人的餐桌上都是鹹菜,就覺得頓頓鹹菜也沒什麼不好。但是,我們不能因為大家都這樣,就認為這樣是對的,如果我們身處牢獄,周圍所有人都犯了罪,那是不是犯罪就是對的?我們身處丐幫,大家都是乞丐,那是不是貧窮困苦也是對的?我們無始以來都在輪迴裡掙紮,大家都這樣,那是不是沉湎於輪迴不求解脫才是對的?大家都這樣嘛。所以,不能以我們凡夫的某種習慣,凡夫的某種潮流或氛圍來作為衡量法之正邪的標準。

 

標準到底是什麼?當然是佛陀的三藏教戒。什麼「沒聽說」「不知道」,且不說這句話的真假,是不是真的沒聽說,真的不知道我們暫且不論,就算你真的沒聽說吧,那又怎樣?你的沒聽說就是標準嗎?因為你的沒聽說,所有佛菩薩轉世的高僧大德的認證附議就都要作廢嗎?你到底是老幾呢?你是凡夫還是佛菩薩呢?你的衡量標準是凡夫習慣呢還是三藏教戒呢?依我看,有些人發出的抗拒之音,說好聽點,是這個可憐的末法時代造成的,是由於長期的正法匱乏,當真正強大、實效、解脫成就迅速的偉大佛陀法義真實可感地出現在這個可憐的時代,也就自然會有人帶著濃烈的鹹菜味不自覺地抗拒好料好菜,這是好聽點的說法。那麼說難聽點呢,這些抗拒之音發自於波旬魔王的窟窯!有些出家人、喇嘛,自以為懂點規矩,會誦幾篇經文,就高舉起佛教的旗幟四處放瞎話,你別說,還真能蒙點人,因為普通人不懂佛法,只以為穿上僧衣的都是高僧大德,普通人不知道波旬魔王很早以前曾經放過話,末法時期要派他的魔子魔孫混進佛陀的隊伍,披上袈裟來破壞佛法。可不是嗎?我就曾經在電視里看到一個比丘尼跑到綜藝節目裡大跳交誼舞,也曾聽到一個僧人告訴居士說老鼠呢還是可以殺的,因為是害蟲嘛。這就是現狀,連佛陀制定的最基本的五戒都可以大張旗鼓地教人違背,不是魔妖是什麼?還有胡亂解說經義的,也不乏其人,有的還是很著名的活佛和法師。

 

所以我想誠懇的對所有佛弟子說,不是所有掛牌行醫的都是能治病救人的良醫,也不是只要是出家人或者喇嘛說的佛教裡的事就都是對的,衡量醫生的好壞要看他是不是治得了病而不是僅憑他的招牌,同樣的,衡量法之正邪,得看他的法義是不是符合佛陀教戒,是不是能讓人成就解脫而不僅僅憑那一襲僧衣,得學會鑒別!我們修行學佛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脫離輪迴了生脫死嗎?那麼,第三世多杰羌佛座下那麼多弟子解脫成就,有去極樂世界先逛一趟回來告訴大家情況再成就的,有化光而去的,有盤腳結印坐化的,有肉身金剛不壞的,有燒出大量舍利的,而且個個都是早早就把走的時間定了下來,說啥時候走就啥時候走,還有已經被阿彌陀佛接走,三世多杰羌佛又讓阿彌陀佛將其留下的,還有入定二十一天水米不沾的,有修三世多杰羌佛傳的大法一小時進入成就境界的…….超凡入聖的實例多如牛毛,全都實實在在擺在那裡,有據可查。哎,學佛修行的虔誠佛教徒們,你們修了老半天,你們在木頭佛像石頭佛像面前頂禮膜拜那麼多年,你們誦經持咒那麼多年,想得到的難道不正是這樣的解脫成就嗎?現在,三世多杰羌佛帶領十方諸佛菩薩把最上等的佛國佳餚端到我們眼面前了,我們還要死抱著自己的鹹菜罈子不放嗎?我們還要寒酸地「誓死捍衛」自己那點井底青蛙的可憐知見嗎?我們還在猶豫什麼?我們還在徘徊什麼?難道佛教徒們個個都是葉公好龍嗎?學佛的人啊,我們到底在抗拒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