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公告_2012年2月15日



各聞法中心:



阿彌陀佛!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於2010年4月曾經發出 “聞法中心佛堂佈置圖”,由於當時本會發文部門解說得過於粗獷,因此造成了有些聞法點理解偏差,其擺設若是將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像、佛 教簡略傳承、世界和平獎像四張平起懸掛作為佛堂尊重式的瞻仰是可以的,類似保存,但是作為正規上供壇城的佈置則是錯誤的。

今天我們針對此“聞法中心佛堂佈置圖”請示了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辦公室嚴厲呵斥了總會的主席,總會主席對 當時處理此相關佈置圖的人員作了調查了解,處理的人員當時誤認為是聞法中心、佛堂保存性質的懸掛瞻仰,因此沒有講清楚,造成錯 誤。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嚴正指出,此佈置供奉圖的安排作為正規佈置壇城之用是不合教法的,正確壇城佈置圖應依照辦公室所發的第四號 公告或《解脫大手印》中的壇城佈置法。所以請大家 注意,若是依此圖作為佛堂展示瞻仰,可以保留;但若是作為正規上供壇城,是不合教法的,請馬上更 正。更正方法為:供奉其中一張即可;若是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像或世界和平獎像、佛教簡略傳承四張都想上供,就應該分四 方不同的壁頭供奉,設置獨立的供。最好是多間不同的房間,單獨設供。其實只要供一張就可以了。

另外特別注意,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對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指出,有些人將釋迦牟尼佛放在三世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 之下,這是嚴重的不淨業行為,多杰羌佛雖然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等佛陀們的前輩原始古佛,但是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佛教教主,因此要供 釋迦牟尼佛,必須供在正中央,就不要供降世皈依境;假如法義所需,要供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則必須將釋迦牟尼佛供在另外一方壁面上或另外 一間房,不可把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放在三世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下面,因為這些菩薩都是古佛,應該平等對 待;另外再注意,唯一只有普賢王如來——第一世多杰羌佛可以供在任何佛陀的頭上;如果修學《解脫大手印》法的行人,要照《解脫大手印》的 法嚴格佈置壇城,否則是沒有受用的。

特此公告

國際佛教僧尼 總會  謹啟

2012年2月15日
-- 
International Buddhism Sangha Association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
3134 22n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USA
Tel: (415)920-9816
Fax: (415)920-9836
email: info@ibsa.org
ibsaoffice@gmail.com
Website: www.ibsahq.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