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拿什麽来抵御人生中可怕的苦难?

    拿什麽来抵御人生中可怕的苦难?


拿什麽来抵御人生中可怕的苦难?


生活,总是期许它平淡,犹如蓝天下碧蓝的湖水;期许它是诗,在一路的高歌中美好幸福,如人间四月天。

人的一生不管多么荣耀,都难免经历一些苦难,甚至是天灾人祸。等到临命终时,即使再不舍,也只能在亲人的悲痛中离开现在这个世界,随着自己的因果业力去轮回了。

每当面对亲人朋友的离世,我都不禁悲伤恐惧,有什么办法脱离这些苦难的束缚吗?这些烦恼痛苦悲惨的结果是如何产生的?


终于,我有幸恭闻到了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种因得果不错谬》。佛陀用通俗易懂的法语,让我当下明白了很多困扰已久的道理,我如获至宝。通过恭闻法音,我懂得了我们的烦恼痛苦都是我们自己往昔、今生的行为结的果。明白了要脱离痛苦,我们首先要做一个好人,利益众生,爱护众生,这样才能打下一个离苦得乐的基础。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学佛》中告诫我们,要一日三审,日中三审。早上要审查今天白天我应该怎么样,成为一个纯善、慈悲的人,利益大众的人;到中午就回忆,我早上到中午我有过这样的心或行吗?到晚上再来回忆,中午到晚上我有过这样的心和行吗?我今天所作的事情是真正一个因地菩萨的行为、 言语、心态吗?


依照佛陀的教诲,我反观自省自己过往的行为,原来自己有意无意做过的错事坏事太多了,现在想来自己都感到后怕。幸好,今生我得遇了真正的如来正法,有机会跟随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学佛。

我小时候,同大多数的小朋友一样,喜欢追逐蜻蜓蚂蚱、钓鱼捉虾、逮螃蟹、捡贝壳,见到毛毛虫也把它们踩死,苍蝇蟑螂这些就更不用说了。对于隔壁屠宰场杀猪时,牲畜被宰杀时产生的噪音心里只感觉到烦躁,而没有一点点悲悯之心。

当时年龄小,不知道因果报应,无知的伤害了很多的生命,真是一个无知愚蠢可怜的人啊!

还好,在我听闻到了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知道了六道众生无始以来与我互为亲人,他们这些畜生道众生,正受着苦难。这些年,我按照佛陀的教诲,以默默的去做事,发自内心去关爱众生,不忍众生受苦。并且做了善事就做了,不记于心,不执着其功德。如果我遇到了众生有困难没有去帮助,心里就会特难受。做了,才会心安理得。

记得曾经在数九寒冬的下午,救助一只掉进路边阴沟的小狗,它浑身打湿冷得发抖。那天刚好是我们单位在酒店聚餐团年,我宁愿耽误聚餐,也要救下这种小狗。现在回头想想,如果当时我走了的话,可能小狗就会冻死,我也会被这件事折磨一辈子!


现在诸如此类救助众生早已形成习惯。我们播种下善因的种子,利益有情,严持戒律,虔诚修行,用端庄的行为筑起抵御苦难的一道道长城,终有一天,会收获修行成就解脱的果实。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珍惜佛陀真身住世的因缘,跟随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学佛修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才能离苦得乐。

撰文:心梅

编辑:沁星

拿什麽来抵御人生中可怕的苦难?

此文章鏈接: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dharma.com/2023/02/05/%e6%8b%bf%e4%bb%80%e9%ba%bd%e6%9d%a5%e6%8a%b5%e5%be%a1%e4%ba%ba%e7%94%9f%e4%b8%ad%e5%8f%af%e6%80%95%e7%9a%84%e8%8b%a6%e9%9a%be%ef%bc%9f/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学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