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画作「威震」书画拍卖史

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画作「威震」书画拍卖史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宝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师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这说明了美国国会对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尊敬。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大师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

佛音时报 2000年 中华民国五月卅日 星期二 综合新闻 第4版
佛音時報佛法法王级大师义云高的画作「威震」,以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的天价拍卖成交
,震惊国际画坛。(甄藏公司提供)


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画作「威震」书画拍卖史
狮群图 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成交 创在世画家最高纪录


【记者丘元智台北报导】被二十八国显密高僧大德评选为显密圆通大师的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师,以狮群为主题的「威震」画作,二十八日在甄藏国际艺术有限公司由两位律师见证下,以新台币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天价拍卖成交,创下全球中国书画史在世画家最高成交纪录。
义云高大师再一九九三年被四十八国、五千六百一十二位专家共同认定为「中国画坛巨匠」,被世界学术机构授予「东方艺术大师」桂冠,并曾获世界九十二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四个大学授予教室职衔,美国加州及旧金山市政府并颁布公元二千年三月八日为「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师庆祝日」。
甄藏国际公司二十八日在台北举办二千年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以狮群为主题的「威震」图,在拍卖会拍卖时,现场屏息凝神,主持人喊价从二千四百万元起拍,每喊价一次是以百万元为单位向上加码,竞标过程一直有数人同时举牌竞标,现场有两位律师见证,参与投票者均需立据,才有竞标资格,当主持人喊价到五千九百万元时,在无人加码者下,拍板后掌声响起,现场紧绷的气息才松弛下来。
主持人立即宣布,「威震」图以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含拍卖公司佣金),即二百一十二万五千多美金成交,创下全球中国书画史上在世画家最高成交纪录,令人咋舌不已。
甄藏公司在拍卖前,出具由世界佛教协会的真迹鉴定确认担保书手本,上有义云高大师的金印指纹及世佛会的钢印,且有云高大师的亲笔及密记章,金印是在金漆融化时云高大师按捺指印而成,任何人都无法模仿的。
佛法与艺术 来去自如
【记者李俊彥台北报导】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师所画的「威震」图,成了惊世价格,一些不了解真相的人,向媒体称「佛教界的画竟然超过了艺术界的画」,这种说法是外行人的语言,来源也是误传。事实上,这幅画是由圣多美普林西比外交部大卫顾问空运来台,却被误传从美国空运,并且将大师的年龄也弄错了。
更重要的是,义云高大师并非密宗大师而已,而是刚由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召集全世界四百六十个协会和寺院共二千一百三十七位高僧大德推举为显密圆通的正宗佛教大师。
其实艺术它本身的角度就是艺术界,佛教界所讲的佛法、佛学、佛教,了生脱死。佛教不是艺术,艺术与佛教完全是两个概念,既然出现了画,那就是归源于艺术界,而传播错误讯息的人,一点也不了解义云高大师其人,义云高大师固然是佛教界法王级的高僧,但也是非常有名的大艺术家,早在很多年以前就被评为中国画走向世界的奠基者。在历代名家当中,没有任何人获得这样高的评价。
佛教作品应该是生死自由、妙智神通的展现,当然作为艺术来说,无非是义云大师在佛法里面沧海滴水而已,这倒是千真万确,但是一定要知道他不仅是伟大的佛法、佛学、显密圆满无缺的大师,同时也是艺术家、科学家、伦理道德家、歌唱家、因明学家等等。
威震图细腻 气韵生动
义云高绘画造诣 擅长几十种工笔画风
【记者蔡长龙台北报导】佛法大师义云高的「威震」图,二十八日以新台币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元的天价卖出,在世界画坛造成强烈的震撼。义云高大师在绘画上的造诣,之所以能达到如此的成就境界,除了他是真正的艺术巨匠外,重要是他的作品源于般若智慧的生发,阐发于五明的圆满,而在画坛大放异彩。
主持拍卖的甄藏国际公司指出,义云高大师的十一幅作品,早在一九七八年即参加美国费城的国际艺术展览,中国大陆还专门修建了一座大型艺术博物馆来陈列他两百多幅画作。
义云高大师以群狮为主题的「威震」图工笔细腻惊人,极富特殊及稀有性,因为创下中国书画史在世界画家最高成交纪录。
他在二十几岁时,即担任中国教科文国化研究会会长,这个研究会在艺坛层次极高,包括周颖南、吴丈蜀、钱君匋、谢稚柳、梁漱冥、臧克家等人曾担任会长。
义云高大师的技法、风格及品类是全面性的,能画几十种不同的技法,画山水、人物、动物、花鸟、鱼虫,无论是工笔和大写都达到格高境大、气韵生动的境界,在他一本重五公斤半的巨型画集中即可见端倪。
一九九六年,他的画作在大陆的拍卖行情每平方英寸高达一千七百元人民币。
一九九一年,世界文化大会授予他「东方艺术大师」的称号和勋章,一九九四年又授予他特级国际大师。他著「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师哲言选」等书,他也是歌唱家,香港歌手张学友是他的学生。他研究霸王春、碧玉春,成为世界茶道上最极品名茶。他也是医学家,曾为人治病,一天掛号多达三百多人,研究制造「一次灵」、「风湿注射液」等药。

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画作「威震」书画拍卖史



此文章鏈結:https://ultimatefortune.blogspot.com/2019/04/hh.html

#义云高 #义云高大师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获世界和平奖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第三世多杰羌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