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畫作意境深邃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畫作意境深邃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曠世經典
佛音時報 2000年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星期五   要聞2

谷瑞照教授:義雲高畫作意境深邃

 強調曠世經典極富文哲學內涵    用心欣賞才能窺其堂奧


【記者丘元智台北報導】這是什麼話!中國畫比不上西洋畫?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的「大力王尊者」畫作,日前以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天價,在拍賣會成交後,台灣某媒體卻大力褒揚西畫,打壓國畫,國內畫壇和宗教界人士認為,這種外國月亮比較圓心態令人費解。
在中原大學和國防醫學院博士班教授比較藝術的谷瑞照教授指出,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的作品意境深遠,唯有精進文學和哲學基礎,才有可能深入其作品的內涵和精妙所在;欣賞他的畫,要多花些心思,才能窺其堂奧。
谷瑞照教授表示,若能體會出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悟出的生活和自然的真諦、凝聚於胸的氣韻,那麼你就已經吸收了義雲高大師畫中內涵所謂的功法和訊息了。他說,義雲高大師的「大力王尊者」,氣韻生動,尊者的筋脈血管清晰可見,充分展現力與美,而尊者雙目炯炯有神,無論你站在任何方向,都可以感覺他在看著你,尤其是身上穿繞的薄如蟬翼紫色細紗,其工筆技巧已達登蜂造極的境界,確為曠世經典之作。
世界佛教協會五明藝術部長覺宇法師表示,義雲高大師的畫能在妙智技法中千變萬化,源於佛教、佛學、佛法的修造證量,其發揮之用是來自般若妙智;義雲高大師本人則認為,畫的好壞除了技法外,最重要的是要看格調和意境。
義雲高大師集藝術、佛法、哲學大成的國際知名畫家,其作品「大力王尊者」日前由甄藏拍賣公司秋拍,創下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天價,打破他在春拍中,「威震」群獅圖創下的六千四百萬元紀綠,再度「威震」世界畫壇,可是卻有某媒體片面的指稱因為這是宗教藝術,所以價格才會如此的高;其畫作不能與郎世寧帶有洋味的中國畫來比;也有人宣稱,洋人所作的中國才能賣得天價。
純粹就繪畫而言,國畫不僅不遜於西畫,反而由於其中蘊涵的五千年歷史及文化,國畫遠較於西畫富有表現張力及意境內涵,因此國畫的收藏價值也高於西畫,只是由於近代西方經濟發展快速,才導致中西畫畫價被大大扭曲,西畫往往遠超過國畫幾十倍,甚至幾千倍,極不合理。
現在好不容易有個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以他的藝術確立了國畫在世界畫壇的地位,為華人爭光,被一些有奴性的跳樑小丑片面批評,國畫怎麼有資格超越西畫?實在令人感慨。試想,中國畫為什麼不能超越西畫?這根本就是國人崇洋心理作祟。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第三世多杰羌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