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世界瑰寶 華人之光 傑出成就 萬眾皆歡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成就 倍受推崇

                      世界瑰寶 華人之光 傑出成就 萬眾皆歡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成就倍受推崇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2000310日刊載於世界論壇報
世界瑰寶華人之光 傑出成就萬眾皆歡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全方位成就 倍受推崇

【本報記者報導】為表彰、讚揚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佛學、哲學、藝術、倫理道德等全方面卓越的傑出成就,並對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為世界人類所做之偉大貢獻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加州州長戴衛斯(Grey Davis)及舊金山市市長布朗(Willie L.Brown,Jr.)特代表州府及市府將每年的三月八日定為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這項殊榮是東方人在美國社會史無前例的最高榮譽表徵。

在推崇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文告上,戴衛斯州長和布朗市長讚譽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超于世界所有各方面之專家,無論在佛教、藝術、科學、醫學、哲學等方面,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之造詣均已精至頂點,到達完美之境界。如大師之繪畫及書法,不僅受到全中國藝術家之最高評鑒,而且於世界其他國家亦受到相當高之讚揚,皆認為大師之藝術造詣已達登峰造極之境界:又如大師研發之中國綠茶碧玉春及霸王春也被評為茶中極品;而大師之醫學知識及醫術亦到達“無病不能治”之高明;在哲學、倫理道德及佛學佛法方面亦是境界高超,更帶給人類極大之貢獻及利益。所以由四十八國成立之世界詩人文化大會于一九九四年特頒發世界唯一“特級國際大師”之榮譽證給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此證更不是一般人可得到的。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世界獨一無二達到全方位最高成就之大師,這次義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能唯一榮獲美國政府為其訂定雙重慶祝日,乃大師實至名歸之榮譽,三月八日也是我們中國人最光榮的日子。

【本報記者特稿】西元二000年三月八日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知在什麼地方,他人雖然不在美國加州,但義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表現高瞻遠矚的獨到見解,為人類奠定教育啟發的意義所展現積極正面及永久性的影響,卻在加州放出了閃爍的光輝,於此同時舊金山市也在這一天立為慶祝大師的紀念日。能在同一天獲得兩份大師慶祝日,這在東方人中確實是最大的殊榮,此殊榮不是輕易就能得到,需要有其正實力的特大人物才能獲得。

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當今世界最有真才實學的一代巨德,是近代最富盛名的大學者。世界詩人文化大會四十八國及地區五六一二位元專家學者,依據他在佛教、佛學、佛法、人文科學、書畫藝術的非凡成就及倫理道德的崇高境界,評選他為全世界唯一的“特級國際大師”,正式下達評選決議並致函中華人民共和國,於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在匈牙利公佈。大師證件由國際奧會主席薩瑪蘭奇等簽字。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學識淵博,德品崇高,為中國和美國的文化交流作出卓越貢獻,鑒於此,政府代表人民的意願,修建了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館。這是中國唯一由一級政府修建、為世界文化學術機構首肯的、正式列入國家行政編制的世界上第一座大師館。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為中國近代史,乃至中國歷史上最優秀的佛法大家、繪畫書法藝術家,無論是工筆、寫意的山水、花卉、人物、鳥獸,大師的造詣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勝過歷史上無數的繪畫名家;從大師研發出中國第一的特級名茶---碧玉春和霸王春,以及多項榮獲專利及頭等獎章之醫療藥品等等,可略窺大師在科學方面之卓越成就;大師在佛學、哲學及倫理道德上的殊勝成就,為全世界人民所共同景仰、效仿的楷模,無論是大師的哲言選或其他著作,都被國際間列為重要的教材,在其他方面的榮譽事蹟不一而足,總之,大師在各方面都達到最頂尖的地位,正因為他如此傑出的成就,所以才獲得美國加州政府和舊金山市府在同一天建立雙重大師慶祝日。

這是繼一九九五年榮獲世界詩人文化大會頒發元首級國際特級大師證之殊榮後,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再次因其全面性和無人能及的優異成就獲得美國人民最誠摯的崇高敬意。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能於是日得到這兩項榮譽,是相當不簡單的,不僅為華人之光榮,更是全世界人民的喜事,希望將來大眾皆能向大師學習,不僅能自利,而全世界之人類更能在新世紀的來臨,於各方面跨向倫理道德、才華橫溢新的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