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圖工筆細膩 富特殊和稀有性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圖工筆細膩 富特殊和稀有性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國際日報 INTERNATIONAL DAILY NEWS
○○○年六月九日 星期五  Friday, June 9, 2000  台灣綜藝  E7

威震圖工筆細膩 富特殊和有性

            台北報導佛法大師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威震圖,以美金兩百一十二萬五千多元的天價賣出,已在全球畫壇造成強烈震撼。主持拍賣的甄藏國際公司透露,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在繪畫上的造詣,能夠達到如此登峰造極的成就境界,在於他的作品源於般若智慧的啓發,五明的圓滿,而在畫壇大放異彩。

            甄藏國際公司指出,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的十一幅作品,早在一九七八年即參加美國費城的國際藝術展覽,中國大陸還特別修建了一座大型藝術博物館,來陳列他的兩百多幅畫作。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以群獅為主題的威震圖,工筆細膩驚人,極富特殊性及稀有性,因此創下中國書畫史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

            他在二十幾歲時,即擔任中國教科文國畫研究會會長,這個研究會在藝壇層次極高,包括周穎南、吳丈蜀、錢君匋、謝稚柳、梁漱冥、萬籟鳴、臧克家等人曾擔任會長。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將五明之一的工巧明,發揮得淋漓盡致,繪畫技法、風格及品類具有全面性,能畫幾十種不同的技法,畫山水、人物、動物、花鳥、魚蟲,無論是工筆和大寫都達到格高境大、氣韻生動傳神的境界,在他一本重五公斤半的巨型畫集中即可見端倪。

            一九九六年,他的畫作在大陸的拍賣行情,每平方英寸高達一千七百元人民幣。
一九九一年,世界文化大會授予他東方藝術大師的稱號和勳章,一九九四年又授予他元首級特級國際大師。他著有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哲言選等書,他也是歌唱家,香港名歌手張學友是他的學生。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師研究霸王春「碧玉春」,成為世界茶道上最極品名茶;他也是醫學家,以「跑馬神針」著稱於世,曾為人治病,一天掛號多達三百多人,研究製造的「一次靈」、「風濕注射液」等名藥,在大陸醫藥界赫赫有名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圖工筆細膩 富特殊和稀有性


此文章鏈接:
http://ultimatefortune.blogspot.com/2018/05/HHDorjeChangBuddhaIII12.html


#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