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国际知名艺术家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美展出雕塑新作



2002-08-27 中央社 (1)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宝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义云高大师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这说明了美国国会对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尊敬。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义云高”和大师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

新闻首页 > 生活新闻 > 中央社   2002年08月27曰

国际知名艺术家义云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美展出雕塑新作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 据台北艺坛来自美国消息,曾以一幅「大力王尊者」画作在艺品拍卖市场创下二百二十多万美元纪录的国际知名画家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最近在美国加州展示雕刻作品,再度吸引世界艺坛的注目。艺坛人士祈光煦表示,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雕塑变化无穷,作品中的禅意与创意将雕塑艺术带入全新境界。

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师是中国大陆国宝级画家,曾获世界诗人文化大会颁授特级国际大师。他的画作工笔写意并存、虫鱼花鸟山水人物样样皆精,格高境大,气韵生动。

祈光煦观赏雕塑作品后,相当讚叹。他也很纳闷「梵洞奇观」作品,人的手都无法伸入,又是怎么雕成的呢?

他表示,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雕刻作品取材於自然,没有人工斧凿之迹,艺术性超越自然天成,令人叹为观止。値得注意的是,他的作品无法仿制,即使拓印灌浆作模或电脑模拟也复制不了。

以「梵洞奇观」为例,看似钟乳的巨石,是用钢化树脂以刀工雕刻而成, 是雕塑材料的创新,在义云高的刀下,奇石布局处处见洞,洞中有洞,洞中变化无穷。

至於「溶洞」作品,外表状似天然巨石,高度及腰的钟乳石,一端详石中天地,发现洞中奇景、总不免让观者哑然失声,惊叹这巨石是来自桂林芦迪岩, 还是从武陵园溶洞或台湾的鹅銮鼻钟乳岩洞搬来的。910827

国际知名艺术家义云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美展出雕塑新作


此文章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