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成为抗疫志愿者,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成为抗疫志愿者,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成为抗疫志愿者,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Photo by I Bautista on Pexels.com

2022年3月18日,我在单位忙碌地上着班。休息时翻看到一位恩师在朋友圈发布:又一波疫情来袭,整座城市做全民核酸,社区和医务人手不够,紧急招募志愿者。我想,虽然我没能成为“白衣天使”,但我是一名佛弟子,也应该为人们做点什么,于是我报了名。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六点半就到爱心基地集合,准备正式服务市民们。前一天虽然下了大雪,但是天气冷城市不冷,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很快搭建好了核酸检测的棚子,穿上防护服,开始组织大家检测核酸。

工作期间市民提出的各类问题,我们都尽心尽力地去解决、回答。到晚上收工时,大家已累得不行,有的弯曲着身子倒在了楼梯口,还有的斜躺在椅子上休息。虽然很累,但是我们懂得: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恩师对我说,她的腰已经不行了,躺下就起不来。她还说:“燕,你今天特别棒,辛苦了,第二天还需要志愿者,你能代表我们分队继续做志愿者吗?”恭敬不如从命,我又接下了第二天的担子。

3月20日早,我依然准时到达了爱心基地,开始有序工作。有市民唠叨着急上班,有想加塞的,还有骂骂咧咧的。我想起了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游轮上的说法“被外境所牵是大笨蛋”,就依然保持平和心态为大家服务。很多志愿者都有不同的家庭事务和工作,其实大家都很忙,也没有报酬,但是仍然挤出时间来做义工,也希望市民们都能遵守秩序,彼此多一份理解!

遇到我的客户一家三口来做核酸,当时我俩都很开心,感觉好亲切。客户对我也是另眼相看,说你那么忙,怎么还能有时间来做志愿者呢?我答道,想做就挤时间呀。

我从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世法哲言》中学习到:“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不管你有多大的能耐、本事,都是有限度的,只有众人的力量积累起来,才是真正的大。”

两天的志愿者经历,让我看到了爱在人间。志愿者们有的搀扶年龄比较大的老人走绿色通道做核酸检测,有的维持秩序让居民保持1米距离,有的帮助居民出示辽事通二维码,副队长也上阵用喇叭广播提示居民下楼做核酸。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就是团队精神。作为其中的一员,我累并快乐着。如果还有献爱心的机会,我一定还会安排时间尽量参加,广种福田,服务大众。

——END——

撰稿:慧燕

编辑:对白云天

成为抗疫志愿者,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此文章鏈接: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dharma.com/2022/05/15/%e6%88%90%e4%b8%ba%e6%8a%97%e7%96%ab%e5%bf%97%e6%84%bf%e8%80%85%ef%bc%8c%e5%b8%ae%e5%8a%a9%e5%88%ab%e4%ba%ba%e5%b0%b1%e6%98%af%e5%bf%ab%e4%b9%90%e8%87%aa%e5%b7%b1/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说法 #《世法哲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