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佛陀涅槃后,我们还能解脱吗?

            佛陀涅槃后,我们还能解脱吗?


陀涅槃后,我们还能解脱吗?

我惊闻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与佛母双双涅槃的消息已经有几天了,心境依旧波涛汹涌,难以平复。

每当念及佛陀、佛母的音容,眼泪就止不住的充满眼眶。现在才知道这种无语凝噎要比号啕大哭难受得多,悲痛得更深。

我们这些众生多么可怜与可悲啊,目前没有殊胜的因缘福报再跟着佛陀学法了。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2022年1月,南无羌佛曾对翟芒教尊说:

“翟芒啊,末法时期众生的业力太重了,我说为众生担业,这不是空话,担业不能进入禅定境界,而是要实实在在迁意行持,代众生受苦。我和佛母如是说,也如是做,任何时候都要想到为众生、为世界带来吉祥安宁幸福和平,甚至为此倾尽自己的一切,哪怕是生命。真正的佛法我带给这个世界了,大家依照《解脱大手印》和《藉心经说真谛》如法修持,一定成就解脱的。好了,就这样吧,希望众生都幸福。”

从这段恳切的说法中,我们能看出佛陀对众生业力深重、不听教诲充满了遗憾,也为众生担业受苦、祈愿世界吉祥安宁幸福和平充满了坚定的决心,更为众弟子修行成就解脱有着明确的安排和祝愿。

面对佛陀与佛母涅槃,相信很多人满脑子只剩下无助和后悔。无助的是,崇高伟大的依怙远去了,不知道今后遇到事情还能求谁来加持护佑!后悔的是,佛陀住世的时候,没有好好修行,觉得时间有的是,修行的事无需着急。

为什么他们会有这些想法?“不着急、来得及、时间还有的是,不用急着修行,有住世佛陀加持我们。”或者是“大不了我们求佛陀慈悲超度,依靠佛陀一定会成就解脱的。” 因为这类人存在侥幸心理,缺乏无常心、无常境,只想着依赖佛陀,却不自修!

诚然,佛陀是无上正等正觉、人天导师,圆融无碍,慈悲无量,但是我们别忘了因果,也别忘了有盘法音叫《如果随便一加持就能解脱,释迦牟尼佛早都把大家解脱完了》。

佛陀引领我们学佛,传给我们佛法,但真正修行还是得靠自己。我们自己的因果要靠自己修行转换,扭转生死局,脱离深苦海,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一味地依靠佛陀加持、超度。

Photo by Max Andrey on Pexels.com

我们是时候提起无常心、警觉心,努力精进修行修法了!而且佛陀早已把最好的佛法留给我们了,只要依照《解脱大手印》和《藉心经说真谛》如法修持,一定可以成就解脱的!

我们也不要再彷徨了,觉得佛陀与佛母涅槃了,我们的天塌了,无圣可依、无法可学。天没有塌!我们的依靠还在!佛陀法著《什么叫修行》与《了义经》等都传下来了,还有佛陀说法的两千多盘法音,这些都是我们坚实的依靠。

《金刚经》记载:“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我们照着佛陀说的法去做,一定可以成就的!毋庸置疑!千真万确!不能就此沉沦,就丧失了进取的信心,那就真的轮回堕落了。

关键是,我们自己问问自己:我是一个合格的佛弟子吗?我有在依教奉行吗?我对南无羌佛和十方诸佛是绝对虔诚吗?我有按照《解脱大手印》和《藉心经说真谛》在如法修持吗?

我问了问自己,一身冷汗。我在假修行、走过场!佛法不是恭闻了,就可以了,而是要三业付诸实践,落实在生活中!虽然道理都懂,但做起事来就脱轨,我多么愚痴啊!大家引以为戒,再也不能把“依教奉行”挂在口边了,要更坚定出离之心,更坚定求解脱之心。

想想佛陀和佛母永远是在利益众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应照的标准。我们真的修行太差太差了,所以业力深重,不知珍惜这殊胜的好法缘。

并且,佛陀和佛母是为众生承担黑业而报化涅槃,为此我们要真诚、彻底忏悔自身的业力,真诚祈求慈悲无量的佛陀和佛母,返回人间,继续教导我们这些愚痴的可怜众生。

目前,佛教城还在修建中,古佛寺还未建成,还有许许多多呼唤了南无羌佛佛号的有缘众生,未来得及面圣,仍需要佛陀、佛母的教导……祈求慈悲无量的佛陀和佛母返驾娑婆,长久住世,永转法轮,继续带领我们这些愚痴的众生修行!我们知罪了,再也不敢懈怠了!祈求佛陀和佛母悲悯!

——END—

撰稿:在路上

佛陀涅槃后,我们还能解脱吗?

此文章鏈接: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dharma.com/2022/02/12/%e4%bd%9b%e9%99%80%e6%b6%85%e6%a7%83%e5%90%8e%ef%bc%8c%e6%88%91%e4%bb%ac%e8%bf%98%e8%83%bd%e8%a7%a3%e8%84%b1%e5%90%97%ef%bc%9f/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无羌佛 #《解脱大手印》#《藉心经说真谛》#《什么叫修行》#《了义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