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世界读书日 | 你读书了吗?

世界读书日 | 你读书了吗?

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国际出版商协会,将每年的4月23日正式确定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希望所有人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网络发达的时代,你有读书的习惯吗,你还翻看纸质书吗?你还回味一本新书的味道吗?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你读书了吗?

古人云:开卷有益。

北宋时期,宋太宗赵光义很 喜欢读书。即位初期,他曾让文臣李昉等人编纂了一部规模宏大的百科书–《太平御览》。这部书共一千卷,收集了一千六百多种古籍的重要内容,是一部很有价值的参考书。

宋太宗为了尽快读完它,规定自己每天至少要看三卷。

有些大臣觉得皇上每天政务繁忙,还要读这么多书,太辛苦了,就劝他少看些。宋太宗却说:“只要打开书本,总会有好处。何况我并不觉得累。”于是,他坚持每天阅读三卷,有时因处理国事耽搁了,第二天定要抽空补上。

由于每天坚持读书,宋太宗学识渊博,处理起国家大事来也得心应手。

由古及今,我们亦当学习古人读书的好习惯,翻开一本有意义的书,数行文字,泛泛几页字缝里,会有精彩人生在纸间发生。

而在人生有限的光阴中,阅读圣者之书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读正知正见、“健康”有益的佛书会让我们开扶智慧,走向福慧圆满的成就解脱之道。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藉心经说真谛》依于《心经》说法,深入浅出、契机契理阐述宇宙人生的真谛,让我们懂得心、佛、众生与宇宙的关系。让我们知道眼面前的我,是幻有的“假我”,会生老病死、成住坏空,会在无常中消失。这不是我们真正的本来面目,我的本来面目是“佛性” “如来藏心” “空性” “法身” “真我”。“真我”是不生不灭的,无有言语、形象、大小,是借以文字表达,实无文字可得。

我们恭读《藉心经说真谛》就能明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

值此世界读书日之际,让我们都能开卷有益,从恭学至高法宝佛书《藉心经说真 谛》开始,获得吉祥幸福的人生吧。

世界读书日 | 你读书了吗?

此文章來源:福智人生

此文章鏈接: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dharma.com/2023/04/30/%e4%b8%96%e7%95%8c%e8%af%bb%e4%b9%a6%e6%97%a5-%e4%bd%a0%e8%af%bb%e4%b9%a6%e4%ba%86%e5%90%97%ef%bc%9f/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 #《藉心经说真谛》#《心经》#世界读书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沒有留言: